左右田的麻花辫

李狗嗨。古美门x黛。胡来的大腿肉

我不知道有没有OOC!

我真的不知道!



古美门和黛坐在向南行驶的新干线上,他们面对面坐着,同样是靠窗的座位。一个小时前,黛照例来到古美门的宅邸——美其名曰事务所,还没询问最近有什么新的案子,就被告知几百公里外正有个有钱有势的委托人,儿子在车祸中不幸丧生,听闻古美门的鼎鼎大名想借机让肇事者“合理地”好好赔付。复述着这一切的大律师一手背在身后,挺直着腰板,他是不是有踮着脚尖?无所谓了黛在他面前总不见得有身高优势。

金钱的奴隶,黛心想。委托人好像是土财主的样子,目的地似乎也没有机场,火车若干个小时也能到达。她飞速跑出玄关奔向家中整理行李,“加快速度罗圈腿!这可是关乎你欠债能否早日归还的大案子!”古美门大喊的声音在身后渐渐减弱。黛皱着眉头心里暗暗咒骂着这个讨人厌的上司。意外的是,及膝的一步裙完全没有阻碍这位少女的大跨步。

列车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窗外的天色由亮转暗。小黛似乎有着自己的消遣方式,窗外的景色对她而言熟悉又陌生,这几个小时也就在欣赏美景中度过了。对面的古美门全程抿着嘴,原本略宽的双眼皮褶子因为皱着的眉头陷在眼皮里,他十指交叉双手放在大腿上,至始至终盯着自己的十点钟方向。

说不清是在看外面的风景,或是玻璃反射出的人影。

这回天真的黑下来了。高速行驶的列车使轨道边的路灯富有节奏地连续闪过。在古美门的角度看来,黄澄澄的灯光仿佛就跟小黛的映像重叠在了一起。而灯火却没有把映像抹去。灯火就这样从她脸上闪过,但并没有把她的脸照亮。像是一束从远方投来寒光,模模糊糊地照亮了她眼睛周围,她的眼睛同灯光重叠的那一瞬间,就像在夕阳的余晖里飞舞的夜光虫,可爱而美丽。

“せんせ…你举着的那个…是什么东西?”

“名片。”

“诶??名片?为什么?”

仔细一看,这好像还是古美门本人的名片。

他将头从正好遮住部分视线的名片背后移开,看了一眼小黛,又飞快地恢复原位。

“啊...果真,单看眼睛分明是个美人的结果整体看就完全不行。”

“什...什么啊せんせ,说人家是美人什么的...”小黛左右把头发拨向耳后,忍不住地笑了出来,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真是的完整的句子就这样被你忽略了重要的内容,请你对着车窗玻璃照一下镜子好吗?看看自己的吃相。”古美门翘起二郎腿,右手放在膝上,视线往反方向看去。

“吃相?”果然,光凭着模糊的反射就能完全看出嘴巴周围的饭粒,以及黑色不明液体,大概是酱油。“谁叫服部叔的便当做的那么好吃,和式饭食也能做的如—此—完美,一份完全不够吃啊!”小黛狠狠地点着头,完全忘了重点是讨论自己的吃相问题。

古美门放下过滤小黛鼻子及以下部分的名片,这才看见对面分明放着两个空的饭盒。

“哇啊?黛你还真的把我的份也吃了??”

“吃完一份就根本停不下来了,せんせ看上去完全不饿的样子,我就替你代劳啦!啊——超级饱的说~!”小黛一边揉着肚子一边紧闭着眼睛,一副超享受的样子。

“你这个怪力大胃罗圈腿丑女!”古美门不罢休地打开饭盒盖子,发现里面连一粒米都不剩。他抬起头恶狠狠地看着小黛,对面朝他做了个鬼脸。

“这只是普通的便当而已,我相信せんせ这种气量一定不会在意的啦,等到了目的地对方一定会好好款待我们的,到时候再敞开肚子吃就好了嘛!”小黛一副有理的样子,完全看不出任何抱歉之意。

古美门懒得搭理她,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视线再次投向窗外。

“诶?果真世界上没有比せんせ气量更小的人了。”黛作出嫌恶的表情看了他一眼,“好啦好啦,”她伸出手轻推了一下古美门的肩膀,“回去我亲自做便当给你赔罪好了!”

“断る。”

此时肚子不合时宜地发出了“咕——”的一声。

小黛忍不住笑了出来,继续看向窗外的灯火。


“全车进行查票工作,请各位旅客提前准备好车票,谢谢配合。”车内的广播响起,身着制服的乘务员从车厢两头逐步进行查票工作。她们面带笑容彬彬有礼,感觉很难拒绝她们提出的要求。

古美门从口袋里刚拿出车票,身边便走来了乘务员,他递过车票,收回的时候向对方微微点头,这才发现对面的小黛不知什么时候居然睡着了。

“喂。”他在桌下踢了她一记,小黛一下子惊醒过来。“小姐请出示一下您的车票。”她恍惚地看向乘务员,随即手忙脚乱地翻找起自己的口袋。

“怎...怎么回事,分明放在这里的。”她将伸进衣服口袋的手拿出,又不放心地拍了拍,确认口袋完全是空的之后,拿起手提包找了起来。她用手在包里使劲翻找着,完全没有找到的迹象。

“您先找,等我们查完这节列车再来向您核对。”

古美门依旧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斜着头十五度看着慌张的小黛。“你这个粗心大意的家伙连一张车票都收不好吗。”这一句吐槽对她来说简直火上浇油。

小黛没工夫回应他。她把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手机、钥匙、润唇膏、纸巾、随后是——“《六法法典》?黛你开什么玩笑你居然把这个厚砖头随身带着?”古美门因为惊讶眼睛弯了起来,看上去像是在笑,却又不是,好吧可能的确是在笑,这种事情大概能戳中他的笑点。他眼角因为脸上的表情形成了好几道鱼尾纹。

“せんせ这种时候就请(敬语)不要开玩笑了!”小黛严肃起来。她看着空空的包底,失望地将一件件物品放回去。乘务员也在这个时候不巧走来。

“不好意思小姐,就算您说找不到车票在我们看来跟没有车票——也就是逃票是一个性质。”

“都说了我买了票啊?!请让我再找一下,拜托了!”

“放弃吧黛,就你这种丢三落四的习惯早就可以不用呆在我身边了。”
“せんせ请你不要说这种话。(对乘务员)所以说请——”

“我说什么了?是谁一个人遇到打官司应付不过来,每次都要我帮忙;蠢到什么地步才会跑到对方阵营给他们送人头;遇到羽生这种迷人精居然还恬不知耻地以为自己跟他有戏。要不是你在我身边这些日子我把你教导的好,我看世界上不会有一家事务所傻到会聘你做律师——”

“请不要说了。”

“什么?異議あり?到这个份上你还——”

“我说请不要再说了!!!”小黛音量提高了好几倍,她握着拳头双腿岔开猛地站了起来。周围的乘客好奇发生了什么,朝这个方向张望着。同样,她大喊的声音或许算得上是一种物理攻击。

“发生了什么事?”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男子拨开人群走了过来。“啊列车长,这位乘客提供不出车票所以...”

“这样。您是遗落了车票?请带着证件跟我过来一下吧,我看看能不能查到购票记录。”

“我也一起去。”古美门拿着包站了起来。小黛对此毫无反应,快步紧随列车长走到乘务室。

“实在是不好意思,就算是在电脑上查也查不到您购买这趟列车的记录。”列车长视线越过显示屏,无奈地看着小黛。“请您务必在最近的一站下车,顺便补上之前的车票费。”

“等等!请等一下,不能补到我们原先的目的地吗?我们还赶着有事所以...”小黛努力游说着,回头看向古美门,试图用视线求救。

所以说你这时候掌握什么看风景的技巧啊?!

“记录显示您这个座位被购买过,我们无法保证下一站不会有乘客正好是这个位子...”

“对啊!那个就是我买的啊!”

“可是找不到您的购票记录...”

古美门看着争的面红耳赤的小黛,抿着嘴,欲言又止的样子。没几分钟,列车到站了。车厢内外稍微有点温差,虽不是冬天,夜晚却也带来了些许寒意。“果真带着你就没有好事。”古美门终于说了一句,同时望着四周,估计正思考着今晚的归宿。

“せんせ为什么一句话都不帮我说?一起进站的你也看到了我的车票不是吗?”小黛单手紧握住领口,不满地冲着他大叫。

“明明弄丢是你自找的。”古美门快步走离站台。小黛见状小跑着追上去。这穷乡僻壤的大山里手机信号都差得很,“せんせ我们要到哪里去啦!”“跟着我就是了。”

这晚上看不见月亮。照亮路的全靠十几米开外的路灯。来到东京那么多年除了工作关系小黛已经很少会来这种乡下的地方了。抬头仰望,满天星斗。多的令人难以置信。星辰闪闪竞耀,好像以虚幻的速度慢慢坠落下来。繁星移近眼前,把夜空越推越远,夜色也越来越深沉。县界的山峦移近层次不清,显得更加黑苍苍的,沉重地垂在星空的边际。

她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回见到这种场景是什么时候了,看到后有点迈不开步子。

小黛仿佛忘记了自己前面遇到所有的不开心的事,忘记了被古美门数落的那一堆长篇大论,忘记了古美门本人。

直到她看见了一副诡异的超自然现象。

自己的上司居然散发着圣光?!!!

古美门比她走的快一些,外加小黛一直在欣赏夜景,二人距离约二十米左右。“せんせ!”

古美门听到之后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小黛。

绝对没有看错,她心想,古美门这绝对是亮着光啊!!

她快步往古美门方向跑去,他背后的光晕随着二人距离的拉近逐渐变大。终于,她看清楚了到底是什么。

是萤火虫。


城市的空气污染和光污染的叠加让这些夜光的生命们变得岌岌可危(并不是动物保护协会),就算是小黛自己,上一回见到也是小时候的事了。她慢慢走近古美门,同时将手伸向那团光影幻化的空气中。过于惊讶的她忘记应该高兴多一点,还是意外多一点。背光中的古美门,隐约看到他皱着的眉头有了缓和的迹象。

“不要太过高兴了黛,这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萤火虫而已。”他手背在后面,脸上显而易见地露出得意的面容。小黛完全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抬起手试图接起这神奇的生物。“要是高兴的话也想一下,是谁把你带到这边来让你看到这种景色的,平时看不到吧?毕竟我是古美门,这世上大概还没有我古美门做不到的——”

“せんせ。”

“诶?怎么了?被我感动的落泪了吗?不用这样,毕竟我们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上司照顾下属是应该的。”

“请您回头看一下。”

“什么?呜哇啊啊啊啊——!!怎么一下子多了那么多!!哇塞小黛你看!!那么多萤火虫!!会发光诶超神奇!好亮!好亮啊小黛!!”瞬间回头的古美门惊喜的看着这一切,同时伸出双手试图接住这温柔的光亮。此时此刻,就像初中修学旅行一般,二人追逐着飞舞的萤火虫,用手在空中抓着,反复跳跃着,不知道玩了多久,直到他们玩累了为止。

他们在山坡脚下坐着,眺望星空。等等...你们不会把委托人忘了吧?!

所以说,到底有没有委托人存在呢。

“今晚月色真美。”古美门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诶??我怎么没看见月亮?哪儿?指给我看一下啦!”

古美门笑了出来,看着身边伸长脖子张望的小黛。

她的眼睛同灯光重叠的那一瞬间,就像在夕阳的余晖里飞舞的夜光虫,可爱而美丽。


--------

字数不多!

一两百个字的场景描写节选自《雪国》!我自己写不出的!

一开始想说是看雪呢,还是看星星呢,还是看萤火虫呢,后来想要不三个一起看好了!但问题是萤火虫天冷没有的好像!然后列车长是叔的熟人!对没错!

我尽力了!有点烂尾!

感谢!

评论
热度(3)

© 左右田的麻花辫 | Powered by LOFTER